12月1日夜晚,灯饰装扮大阪的冬夜之《大阪・光之盛宴2014》正式拉开帷幕,市内各个角落都被这辉煌耀眼的灯饰所包围。

12
这是政府与民间共同主办的活动。大阪府、市、经济团体等参加的点灯式的会场,就是大阪市政厅的正面广场。大阪府警察音乐队的演奏将仪式推向了最高潮。关西经济同友会常任干事福岛伸一在开场致辞中说道:“镇里的灯光就是都市的发展,伴随着国内外观光客的来到,若能使关西的经济与文化更加繁荣昌盛,便是两全其美之事。所以,公与民的团结协作才更为重要。”点灯式上,正如致辞所说的一样,各界领导都将手合在一起,按下了点灯按钮。瞬间,活动的象征性标志便投射在市政厅的墙面上,闪耀着灿烂的光辉。 “真漂亮”“真了不起”,伴随着观众的欢呼声,市政厅南侧路边的树木与被称为大阪脊柱的“御堂筋”也同一时间点亮了彩灯。

14
市政厅南侧的“中之岛灯展街道”,仿佛是光之隧道,下班回家的人们或情侣都在此驻足拍照。世界最长的“御堂筋灯展”,从淀屋桥十字路口贯穿至难波西口十字路口,约3km的距离有66万多个LED彩灯萦绕在银杏树上,充满樱花意境之美的彩灯温暖地照耀在街道之上。

15
12月14日,《OSAKA光之文艺复兴2014》开始举办,重要文化财的大阪市中央公会堂中公开了3D测绘。由于写下这篇文章的当下,正是12月上旬,未能去到现场拍照十分遗憾。但我相信这一定会是一次更胜以往的,不负众望的表演。

13
除此之外,《大阪3D测绘超级灯展》中,还有着被彩灯装饰的周游观光船,各处都在开展着关于“光”的活动,其中一些饮食店为期间限定营业,内容十分丰富。各类活动举办的时间各有不同,详细信息还请大家点击官网仔细了解。

日常生活中不经意的风景,变身为光之盛宴的观光地,难道您不想来“水与光的食都大阪”看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