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世界遗产“屋久岛”

从鹿儿岛县鹿儿岛市乘高速船两小时即可到达“屋久岛”,这个被称为“一生必去的日本绝景”,一直以来都保持着其特有的神秘感而广受欢迎。

yaku4

幽灵栖身之地

探访屋久岛一定要去两处地方:世界遗产“绳文杉”区和宫崎骏电影《幽灵公主》的舞台“白谷云水峡”区。

两个区域的地表都被绿色的苔藓覆盖,被称作“幽灵公主森林”的白谷云水峡地区是宫崎骏导演曾经多次探访之处,电影《幽灵公主》中的森林场景就是根据白谷云水峡区的风景创作出来。

其中,被称为“屋久杉”的杉树,拥有超过1000年的树龄,是屋久岛的代表性杉树。该杉树依附着屋久岛的自然环境,分泌大量拥有抗菌性的树脂,比一般杉树的寿命长很多。

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野生鹿和猴子在屋久杉树下享受阳光的场景。在这片人类与自然共存的神秘光景中,绝对不会感到一丝恐惧,而是从这片自然中感受到我们坚韧的生命力,去一次屋久岛,便再也无法忘记这片如梦如幻的世外桃源。
yaku2

在日本,还有很多类似“屋久岛”一样的灵地(Power Spot),据说,在灵地可以从充满灵性的自然中感受到特别的力量,所许愿望更容易成真。如今探访灵地在女性中十分流行。

yaku1

观光TIPS

①前往“绳文杉”的漫步旅程长达10小时以上,最好穿着登山靴。

②前往白谷云水峡(幽灵公主森林)的漫步旅程只有3个小时,比较适合登山初学者。

③推荐观光时期为5月中旬、8月和10月至11月。
Exif_JPEG_PICTURE

照片说明:屋久岛代表性绝景“青苔之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