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充满小资情调的惠比寿,隐匿着一家风格迥异的居酒屋。从JR惠比寿站徒步3分钟,在驹泽大街旁拐进一条小路,带有浓厚复古气息的店铺就是本期要为大家介绍的“駄菓子屋酒吧”(粗点心店酒吧)。
3874245

“駄菓子屋”(以售卖杂粮点心零食为主的店铺)充满了童年的回忆,而如今却很难在街上看到。小时候经常和伙伴们一起热火朝天地谈论“駄菓子屋”里的零食,比如“美味棒”的哪种味道最好吃,“口哨糖”能不能吹出声音等等,而如今,这些记忆中的味道却只被搁置在了便利店货架的最下层……不过,在惠比寿的这家“駄菓子屋酒吧”,童年的零食才是主角。这些零食被摆放在店中央,来店的顾客们将他们包围。彩色饼干、汽水,小点心、鱿鱼干等应有尽有。看到平时在市面上买不到的儿时零食,店内的日本顾客们不禁激动起来。外国朋友们露出毫不掩饰的惊奇表情,他们也被带入了昭和时期的特殊气氛中。在店里边欣赏音乐边吃着零食喝着小酒,品味异国他乡不曾尝试过的味道。当然,肚子饿的话也可以点一些零食以外的正餐。

IMG_4789
dbd4f40c06e65725bf3a72e948b0a5ee_16159
日本妈妈们的代表性料理“甜鸡蛋卷”,每个日本人小时候都吃过的“那不勒斯意面”,以及放学后和同学一起去吃过的“土豆饼”、“火腿炸饼”等等。饮酒的顾客可以选择“hoppy啤酒”、洋酒“torys”和“咖啡烧酒”等。在这里可以体味其他地方体味不到的味道。木质墙壁和家具,橙色暖光营造出温暖柔和的空间,纯碎复古的昭和气息,“駄菓子屋酒吧”静候着你的足音。


128609361551516100534_2010_0915_191057-CIMG1400 20130909003249 30833576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