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曾为日影日剧或动漫中的樱花场景所沉醉?樱花不仅作为拍摄的背景,许多作品中,樱花同样是主人公的情感寄托或作品主题的升华象征。跟随小编观影赏樱,走进文艺作品中的樱花情结吧!

A

桜、ふたたびの加奈子(《樱花、重缝的加奈子》

该电影由广末凉子和稻垣吾郎主演,讲述了原本幸福的三口之家,却因独生女儿加奈子某天遭遇交通事故身亡而破碎。广末凉子饰演的的妻子自那之后变得十分古怪,她坚信女儿的灵魂还在,并会作为高中生正美所剩的孩子而重生。面对这样的妻子,稻垣吾郎身心俱疲却不知如何是好……

影片中的樱花场景取景于栃木县足利市,遍布于足利公园和姥川等地。拍摄人员为了呈现出樱花从盛开到凋零的每一刻的真实表情,通过进一步精确开花日期,不依赖一切CG技术和合成影像,实地拍摄出令观众印象深刻的唯美樱花场景。

A3

『桜、ふたたびの加奈子』 -(C) 2013「桜、ふたたびの加奈子」制作委员会

 

 

B

桜並木の満開の下に》(《盛开的樱花树下》) 

工作中的一次意外夺走了研次的生命,本来要与研次一起步入婚姻殿堂的栞倍受打击,整日的孤独与悲伤将其龙张。意外事故的责任者森工登门谢罪,但未得到未亡人的原谅。意外之后,森将全部精力扑在工作中,他努力拼搏的身姿映入栞的眼中,是她那一度为憎恨、悲伤所占据的心渐渐柔软。不知不觉,二人变得熟稔。一年后的某天,森突然宣布辞职,在栞的追问之下,他终于道出了一年前那场悲剧的实情……

影片中,主人公驻足在被霓虹灯点亮的樱花大道上的场景梦幻唯美,是影片中的经典画面。影片基本以茨城县日立市为舞台,樱花大道场景取景于入选“日本赏樱名所100选”的日立市平和大道。樱花满开世界,平和大道被誉为“樱花隧道”,不论昼夜,前来赏樱的游客络绎不绝。

B2

『桜並木の満開の下に』 -(C) 2012『桜並木の満開の下に』制作委员会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秒速5厘米》)

影片以一个少年为故事轴心而展开连续3个独立故事的动画短篇,时代背景是从1990年前半期至现代的日本,通过少年的人生展现东京以及其他地区的变迁。第一话《樱花抄》描述贵树与明里年幼时恋爱的心情,以及他们重逢的一天,第二话《宇航员》描述以对进入高中就读的贵树怀有好感的澄田花苗的视角来展现贵树与明里分别后的生活,第三话《秒速5厘米》则刻画了贵树和明里长大后内心的种种彷徨。

C6
影片中贵树和明里从车站出来走向雪景中一棵独立的樱树的场景令人印象深刻,据说这颗樱树是以伫立代代木公园北侧宠物犬运动场旁的一个大樱树。除此之外,位于参宫桥站附近、代代木八幡与参宫桥之间的樱花盛开场景也非常梦幻唯美。

 

 

D

君に届け》(《好想告诉你》)

影片根据日本同名漫画《好想告诉你》改编,由熊泽尚人执导,多部未华子和三浦春马主演。讲述了因阴森恐怖的发型,不善言谈而使得身周人避之不及,别名贞子的高中少女黑沼爽子,在遇到清爽少年风早之后,慢慢地融入班级,慢慢成长的校园爱情故事。

D1

影片中,爽子与风早初次邂逅在樱花树下,由问路开启了二人之间的心路历程。一片心形花瓣飘落在爽子的黑发上,风早轻轻摘下送给爽子。心形樱花瓣竟成了二人之间的情感信物。这段经典场景取景于群马县桐生市冈之上团地中的“花待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