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驾于咖喱之上的汤咖哩


日本特有的本土咖哩,诞生迄今已有60年以上的历史。其中最大的改革就是,日本开发的咖哩块。简单、便利的咖哩块,随着日本经济的高速发展,一同渗透到日本的餐桌上。

“咖哩”!成了老少皆宜,最受欢迎的食品。眼下,几乎可以说找不到讨厌咖哩的,咖哩陪伴着每个家庭的成长。甚至,每个日本的家庭,可以理所当然地说出“今天是我们家的咖哩日!”这样的交谈话题。然而,在札幌,还有另一个“咖哩物语”,那便是――“汤咖哩”

札幌的人一听到咖哩,绝不是我们想像中的普通欧风咖哩,“汤咖哩”会马上浮现到他们的脑海中。汤咖哩的发祥地就是札幌。占据了日本咖哩料理的一席之地。除北海道以外,全国汤咖哩的店就少之又少了。汤咖哩的诞生所受到的启发,主要是中国、 朝鲜的药膳汤,以及印度尼西亚、 泰国等地汤汁较多的咖哩。将切好的食材放入锅中煮透。

与咖哩不同,汤咖哩的汤汁,需与食材分开烹调。加入店里秘制的汤汁、罗勒、小茴香及红辣椒等数十味香料,调制成独一无二的美味汤汁。素炸的新鲜蔬菜与令人垂涎欲滴的汤汁,将在碗中完美交融!各家店都有著自己独特的味道,通过味蕾寻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家,实在是一大乐趣。汤咖哩的清香辣味在口中悄悄蔓延,再邂逅爽口的蔬菜,真是份难得的美味!

日本人气料理DIY


塩レモン (しお レモン)

超简单的醃渍柠檬,只需要盐和柠檬。适合懒人的料理XD

把柠檬洗净切片放入煮沸过的玻璃瓶,再一层盐、一层柠檬堆积。一天倒立一次瓶子,常温放置一个月后再冷藏就可以享用了~

本文由《TOKYO流行通讯》原创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