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遍岛国的樱花正在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错过樱花季的朋友们还可以来日本看美得令人窒息的紫藤花海!

在日本紫藤代表高贵,每年樱花季后便是四月中旬至五月中旬开花的紫藤登场。李白曾诗云:”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密叶隐歌鸟,香风留美人。”

九州河内富士花园紫藤隧道

每到4到5月,河内富士花园的紫藤隧道上22种150株紫藤花竞相盛开,看到的人无不惊艳其斑斓绚丽的景象。

地址:福冈县九州市八幡东区河内二丁目2番46

足利花卉公园

足利花卉公园又称“花的艺术村”,紫藤是其最具代表行得花卉。4月中旬至5月中旬,园内300多株紫藤花盛开好似紫色瀑布,被公认是全世界最美的紫藤花景。

地址:栃木县足利市迫间町607

除此之外,奈良的世界文化遗产奈良春日大社也是观赏紫藤花的好去处。

兵库县山崎大岁神社

兵库县山崎大岁神社以千年藤著称,种植于日本平安时代,距今已有1051年历史。

本文由《TOKYO流行通讯》原创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