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络特集中,发布了「日本最美丽的31个地点」票选。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景区外,有些地方甚至连日本人都表示“不是很熟”,而令人好奇的是,被认为是日本标志的“富士山”竟然落榜了?到底入选的31个地点魅力何在?


1.严岛神社 (广岛县)


“日本三景”之一的严岛神社,浮在水面上的大鸟居给人以绝对的冲击。已被登陆为世界文化遗产的严岛神社,是日本必去的观光胜地。

2.国营日立市海滨公园 (茨城县)
这个海滨公园到5月左右,是门氏喜林草的花期,全园铺满蓝色的绒毯,与天色相接。

3.白马八方池 (长野县)


池水如镜子一般,映照着四周的自然风光,天气好时,是非常适合登山锻炼的场所。

4.河内藤园(福冈县)


河内藤园是日本屈指可数的的私人紫藤花园,每年的4月下旬至5月中旬,各种紫藤花顺次绽放,形成如画般的鲜花隧道。这里最大的一颗紫藤树已经超过百岁。

5.五箇山合掌里(富山县)

有名的白川乡童话世界,这里有近年刚被登陆了世界文化遗产的乡村小屋,正直北陆新干线开头,白川乡即将迎来他的旅游旺季。

6.毛越寺曲水之宴(岩手县)


自王羲之《兰亭集序》后,曲水流觞,吟诗作乐就成了古代贵族们的娱乐活动,日本人在平安时代也曾效仿。如今,在岩手县毛越寺还有再现平安时代曲水之宴的活动。

7.元乃隅稲成神社(山口县)


红鸟居、青山、蓝海。日本独有的神道教风景配合自然风光的最好去处。

8.蔵王温泉滑雪場(山形县)


日本面面积最大的滑雪场。入冬后,还能在此观赏到奇特的树冰风景。

9.嵯峨野(京都府)


除了樱花和红叶,嵯峨野的竹林小径也是岚山的著名景点。

10.別府空中索道(大分县)


一年四季,空中索道都是观景的绝赞地点,由于别府空中索道在夜间依然开放,因此还可在此观赏到角度绝佳的夜景。

11.松本城(長野)


虽然日本古城众多,但作为日本现存最古老的五层木造天守阁建筑,一旦靠近松本城,仍能感受它周身强烈的战国气息。

12.白谷云水峡(鹿儿岛县)


这里是宫崎骏作品《幽灵公主》的原型景区,原生态的童话森林。

13.高谷池(新潟)


又一个登山的好去处,秋季的红叶风景非常迷人。美国人似乎非常钟情于登山。

14.小樽雪灯之路(北海道)
忘却北海道严冬的寒冷,一起来著名的小樽雪灯之路吧。夜幕落下后,灯光与烛光交汇的小路,一如夏日祭典一般热闹。

15.大山(鸟取县)


大山为鸟取县著名火山的名称。虽是夏日新绿、秋天红叶的自然常态,但有“火山”加持,似乎多了一些趣味。

16.宇佐神宮(大分)


被指定为国家遗迹的古老神社,独特之处是在该神社的参拜方式和别处的一般神社都不同,为二摆四拍手一拜。

17.鸟取沙丘(鸟取县)


除了“柯南”,鸟取沙丘便是鸟取的代名词。它同时也是日本代表性的海岸沙丘。

18.薰衣草花田(北海道)


7月中旬至下旬,北海道就是薰衣草的胜地。北海道拥有许多大面积的薰衣草花田,其中富良野町较为出名。

19.洞爷湖(北海道)


颠覆北海道冬天寒冷的印象,洞爷湖拥有北海道屈指可数的著名温泉。同时,还有不少人是因为漫画《银魂》而认识了洞爷湖。

20.金阁寺(京都府)


被众人熟知的金阁寺,有名到就算没有去过,也一定在网络或书本上见过的风景。尽管略落俗套,但的确是值得一去的景点。

21.仙严园(鹿儿岛)


九州著名的庭园景观,微缩了鹿儿岛著名的樱岛、锦江湾等自然风景,大气磅礴,颇有武家气概。

22.富士芝樱(山梨县)

山梨县是绝佳的眺望富士山的地点,但这次入选绝景的重点却不在富士山,而是铺满草地的芝樱。芝樱密集鲜艳,朵朵小花铺成了巨大花被,赏心悦目。

23.苏洞门(福井县)


直面享受被海水侵蚀而形成的岩石门,品味自然的壮大,又能吹吹清爽的海风,预想这将是一次愉快的旅行。

24.足立美术馆(岛根县)


独具特色的美术馆,日本可谓是数不胜数。而足立美术馆之所以能够入选,是因为其中的庭院已经不再是美术馆的附属品,而成了一件艺术品。该美术馆的庭院2013-2014连续两年被美国专门杂志评选为日本第一的庭院。

25.白馬村(長野)


白马村便位于前面提到的“白马八方池”的附近,看来美国人真的很喜欢日本有山有水的自然风光。

26.地狱谷野猿公苑(長野县)


每到冬天来临,大约有160只野猴将光顾这里的温泉。场面十分有趣,值得一看。

27.姫路城(兵库县)


姬路城是日本第一批被选为世界遗产的估计。2015年3月,历时5年半的大检修终于完毕,游客们又能够看到完整的“白鹭之城”啦!

28.屈斜路湖(北海道)


屈斜路湖谐音“喷嚏”,作为一个破火山口湖,它就像是火山公公打喷嚏形成的一样。它是日本第一、世界第二大的破火山口胡,十分壮观。

29.那智瀑布(和歌山县)


日本落差第一的瀑布,在这里做“瀑布修行”的话,一定非常刺激。

30.西明寺(滋賀)


西明寺的主塔是最大的看点,作为一个三重塔,它整座塔没有使用一个钉子。同时也是秋天赏红叶的好去处。

31.井仁梯田(广岛县)


作为见惯中国各种壮丽梯田的人来说,日本梯田似乎并没有什么亮点。但对于美国人来说,这确实即为罕见的田家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