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0165704069_0001

TOKYO流行通讯(以下简称东):恭喜您这次出演《死亡笔记》音乐剧的主角夜神月。

柿泽勇人(以下简称柿):谢谢!

东:您之前有看过《死亡笔记》的原作漫画吗?

柿:漫画很早就看过了,也非常喜欢这部作品。也看过真人版电影。

东:最喜欢哪个角色?

柿:很难说最喜欢哪一个……嗯,要说的话,死神琉克吧?觉得他非常帅。(笑)

东:您怎么看待夜神月这个人物?

柿:于好于坏都觉得他非常有魅力。又是个很矛盾,很复杂的人物。他很优秀,很帅,也非常聪明,是大家的憧憬,但也正是因为这样优越的背景让他对社会也有不满,想做一些刺激的事情。所以他有一些邪性。但是原作对他的设定毕竟才17岁,年轻的骨子里不服输,又有很强的正义感。种种因素综合起来才导致了死亡笔记故事的发生。

东:看来您对月颇有研究。总体上来说您喜欢这个人物吗?

柿:其实我对他都不能说是单纯的喜欢或者讨厌,真的太复杂了。不过总体上我觉得他其实是一个很纯粹的人。而且很可爱(笑)。

东:当得知《死亡笔记》舞台剧这个企划的时候,您最想演的是谁?

柿:这个嘛,其实我当初是觉得L很不错的。非常有个性,又很神秘(笑)

东:决定了夜神月这个角色以后呢?

柿:那当然也是非常高兴的,毕竟是主角,最重要的角色。也下决心要全力以赴。

2

东:您之前隶属四季剧团,在舞台上也有相当长的演出经验了。

柿:没有没有!我的经验还很浅。这次演出一起合作的也都是一些前辈级的演员。我现在就开始紧张了。

东:这次的合作演员里有没有您特别欣赏的?

柿:有,就是扮演死神琉克的吉田钢太郎。他是我非常崇拜的大前辈,一直非常期望有机会能合作,所以这次特别高兴,当然压力也相应增加了。

东:这次准备在什么地方下苦功?

柿:嗯,演技自然不必说,更要注意的还有声音。毕竟是音乐剧,唱歌需要格外练习。

东:这也是死亡笔记第一次音乐剧化,您觉得和普通的舞台演出相比有什么不同?

柿:嗯,毕竟是人气漫画原作改编的作品,大家都已经有自己心目中的死亡笔记了。从这个层面讲也许会引来对舞台作品的一些争议,我们都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我就是决定演绎出自己的月,不会拘泥于原作的影响。希望能在这次的音乐剧中展现出自己的独创性。

东:您近年来也活跃在电视荧屏和大屏幕上,和舞台演出相比主要有哪些不同呢?

柿:非常不一样。舞台是强调临场感的现场作品。一旦开场就无法停止,也需要瞬间的爆发力和临机应变能力。对声音也有较高的要求,无法让最后面的观众听清楚就无法传达演技。电视和电影就算不合要求,也能在允许的时间内让导演或工作人员返拍到满意为止。从个人角度来讲,我更想多参加一些电影表演。电影拍摄常常会为了一个镜头花费好几个小时。为了短暂的镜头演职人员一起合力挑战,演员又能从中学到很多。我也更想让自己置身于这种环境之中。

东:原来如此。您今年除了死亡笔记之外都有些什么预定呢?

柿:死亡笔记之后,还有村上春树《海边的卡夫卡》舞台剧的世界巡演,不仅要去伦敦和纽约,也会到亚洲各国演出,也是一个非常大的企划。

东:听起来非常令人期待!除了工作以外,私生活方面您有什么爱好呢?

柿:我喜欢运动,从小踢足球,也一直有在健身房健身。今年希望能开始新的运动项目,想挑战拳击呢。此外就是爱喝酒,和同公司的古川雄辉也会时不时去喝一杯。我们俩是同龄人,也比较聊得来(笑)。

东:原来如此!古川君经常会来中国参加活动哦。您今年有没有来中国的计划呢?

柿:暂时还没有,但我5年前去过北京玩哦。和朋友一起去了好几天,看了长城,故宫等等,觉得太大,太壮观了,游客也非常多。下次有机会想去上海玩。

东:希望这样的机会不久就能到来。最后请您跟《TOKYO流行通讯》的读者们说一句话吧!

柿:中国的朋友们大家好,我参演的《死亡笔记》音乐剧今年4月作为世界首演将在日本拉开帷幕。听说原作在中国也非常有人气。我们同为亚洲人,又是这么近的邻居,文化上也有很多相近之处。希望大家来日本时一定要来看部音乐剧。也希望我以后能有机会去中国和大家见面!

DSC_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