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作为一个名副其实的考证大国,几乎人人都手持各种资格,不论你是从事何种职业,都有相应的资格等级考试。除了常见了实用资格证书,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日本那些超级奇葩的资格证,原来资格考试也能如此有趣!

猫咪检定

给铲屎官们和励志成为铲屎官的你专门准备的资格考试!通过学习这个资格,可以更多地了解猫咪的心情,区别猫咪叫声的含义,了解猫咪眼中的世界,你和猫咪的关系也会变得更加亲密。

猫咪检定一共分为初级,中级,高级3个等级。

至2020年为止已经举办了4次考试,共10078人参加过该资格考试。

这门资格考试还有售专门的考试教科书,非常专业!不仅仅只是有趣的资格,更是能让我们成为专业的爱猫人士。

巧克力检定

是由明治巧克力主办的巧克力检定,共分为初级,中级,高级3个级别。出题内容包括巧克力原料的基础知识,巧克力的历史,巧克力的制作方法等各种有关巧克力的问题。据说高级的合格率只有11.5%!想成为巧克力专家可不简单呢。至今有约13000人参加过该资格考试。

扫除能力检定

是的!你没看错!连打扫卫生居然也有资格考试!!

这个资格一共分为5个等级,目前只有2级~5级的考试,1级考试还在准备中。不能跳级考试,必须从最低的5级开始考起,考试内容从基础的扫除知识到专业级别的地毯污渍去除方法,修补方法等。

考试合格者将获得“扫除能力鉴定士”的资格。在“扫除能力鉴定士”面前我们平时的打扫卫生估计只是在过家家吧…笑。

蘑菇检定

不喜欢吃蘑菇的人也许能通过这个资格考试爱上蘑菇哦!

蘑菇的资格考试,出题范围包含有关蘑菇的各种知识,例如采蘑菇的方法,蘑菇的烹饪方法和使用方法,蘑菇的历史以及文化。不论小孩还是大人都可以参与的资格考试,不仅可以增长关于蘑菇的知识,对于厨师营养师等接触食物工作的人来说也是很实用的一个资格考试。

风水顾问检定

这个资格也许是奇葩资格证书中最玄乎的了吧?笑

从未想过风水也有资格证书,考试合格的人会被授予“风水顾问资格”。考试内容包括风水的基础知识,环境和风水的关系,人与风水的关系,建筑相关的风水知识等。

据说参加考试的日本人大多数都是从事室内装饰,不动产相关工作的人,感觉中国的妈妈们应该也会很喜欢吧!

考这个资格必须要学习相应的讲座课程,学费也是比较贵的,需要36000日元。除了风水顾问,还有风水鉴定士,风水疗法师等多种资

问候检定

问候语是任何人每天都离不开的,但习以为常的问候语其实也是一门大学问哦!问候检定的内容包括从“早上好、你好、晚安”这些最基础的问候语,到婚丧嫁娶这些场面需要的正式发言,以及写信时所要用到的内容等。

考试不仅仅是笔试,还有面试内容,会模拟生活中的不同场合。例如在人前演讲的说话方式等。考试的合格率和报名人数都是非公开。

这个资格听上去很奇葩,但实际上还是蛮实用的一个资格。

肉类检定

肉类检定的考试内容包括肉的历史,肉类的生产现场,流通物流,有关肉类的疾病类似禽流感、口蹄疫等,还有肉类的保存方法,肉的营养知识,肉的美味料理方法等。

考试合格后会获得“肉博士2级”“肉博士1级”的称号,爱吃肉的宝宝们可以考取这个资格,成为一个“资深吃货”啦!

小伙伴们有没有被日本人的“奇葩”资格震惊到呢?

日本国内的资格考试多达3000多种,包含了各行各业。有的资格含金量很高,对于工作学习都非常实用。其中也有很多是单纯的趣味性资格,但说不定拥有那些资格也能让你成为一个杂学博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