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今年日本人气最高的圣诞场所,不是千叶的迪斯尼,也不是东京的台场,而是位于长崎县佐世保市的豪斯登堡主题公园!作为目前日本最大的主题公园,园内所有的建筑都是按照17世纪荷兰的街道风景建造的。由于中心宫殿的建筑造型与荷兰现任女王陛下所居住的豪斯登堡宫殿一样,故命名为豪斯登堡主题公园。

今年11月下旬开始了一场由1000万盏彩灯点缀的,名为“光的王国”的视觉盛宴。这次盛宴共分为“光的王国”“光与炎的王国”“光与炎与暗的王国”3大主题,将一直持续到明年3月份。相信豪斯登堡主题公园不仅会给你带来一个浪漫且温馨的圣诞节,还会带来其他不一样的视听享受。

光的王国——作为本次光的视觉盛宴的开始篇章,光的王国主要突出其娱乐的特色,11月23日至12月30日期间,每天都有各式各样的主题活动,不出日本也能体验别样欧洲风情。圣诞节期间,园内摆出一条极具欧洲风格的街道,让你真切体会次原味圣诞气氛。圣诞日的游行展示活动,也是本次光的王国主题中最重要的一环,以体现绚丽彩灯下不一样的圣诞夜。

光与炎的王国——活动第二个主题突出的是景色,将1000万枚彩灯与园内建筑巧妙组合,从而形成又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光的宫殿”就是其中拥有最高人气的建筑物。通过灯光的转换,把豪斯登城堡威严的一面展现在大家的面前。漫步其中,一种置身于童话世界的感觉扑面而来。

光与炎与暗的王国——本次活动最后一个主题,在包含前面两个主题的前提下,突显最后一个主题“暗”,即恐怖屋。通过3D立体音效,与暗系灯光组合,从而达到一定的恐怖指数。虽然说是恐怖屋,但实际更像是一种历险,逃脱类游戏。玩家需要拥有勇敢的心与向前的智慧,才能顺利通关。去年这款游戏获得4.7分的评价(5分为最高),成为游客中最受欢迎的游戏第一名。(Luc执笔)

(C) HUIS TEN BOSCH 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