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在9年前的《下妻物语》这部电影中,由深田恭子扮演的高中女生龙崎桃子,打扮得犹如中世纪的西方大小姐,甜美可爱风格的服饰吸引了无数观众的眼球。由于这种打扮与著名小说《萝莉塔》的女主角相似,因此被称为萝莉塔风格。以此为契机,萝莉塔服饰在日本渐渐流行起来。
萝莉塔服饰与洋装、女仆服装等有太多相似点,但也有它的一些特色,比如头饰品主要以蝴蝶结为主,也有的是以小型饰品(如糖果)来搭配。服饰一般都是具有散开效果的膝群,再配上蕾丝花边与荷叶边。而且衬衣、半截裙、连衣裙,也可以用灯笼裤或是马甲来作为整体搭配。典型的鞋子是可爱类型,近似童装鞋。因萝莉塔风格极为华丽精致,许多日本动漫喜欢将萝莉塔风格应用在角色扮演中,导致许多人误认为萝莉塔风格就是cosplay。
最近,萝莉塔风格服饰再次流行起来,以原宿为中心,作为日本独特的文化,用萝莉塔时尚吸引海内外无数人关注的原宿店美容室“Maison de Julietta”在2013年4月份以期间限定方式营业。店内的萝莉塔时尚代表服饰大约50件,平均每件价值10万日元左右,顾客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试穿。还准备有可爱的鞋子、袜子和各种小饰品。另外还有15至20种假发,其中公主风格的卷发特别人气,专业美容师会为顾客打造完美发型及妆容。变身萝莉塔风格后,不仅可以感受公主气氛,还能享有专业摄影师为自己拍照,整个变身体验1小时左右即可完成。
期间限定营业4个月以来,来店的人数超乎想象,主要以25岁至35岁女性为中心。8月份此店作为常设店正式开业,顾客更是络泽不绝。最近10多岁至50多岁的顾客也大幅度增加,其中还有许多来自中国、加拿大等国外的顾客。 (可可执笔)

店铺     Maison de Julietta原宿店
地址     东京都涩谷区神宫前1-11-6
电话     81-3-6434-5464
网址     http://www.shibukei.com/headline/9550/

4 3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