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ball Equipment Laying on Grass

棒球运动是一种以棒子击球为主要特点,集体性、对抗性很强的球类运动项目。它在国际上开展较为广泛,影响较大,被誉为“竞技与智慧的结合”。众所周知,相扑是日本的国技,但是,在日本真正为各个年龄段的人们所喜爱的全民运动项目是棒球。日本人打棒球是明治五年(1873年)由美国人教师威尔逊教给后来的东京大学的前身第一大学区第一中学的学生开始发展起来的。

3

日语中,棒球的学名叫“野球”。日本人对于棒球的狂热与痴迷体现在他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而其中最主要的则是对职业联赛的关注。日本的职业棒球联赛创始于1950年,由两个主要的职业联盟组成,即“中央联盟”和“太平洋联盟”,每个联盟都拥有6支球队。每年的4月至10月是日本职业棒球的赛季。在赛季里,两个联盟的12支球队平均参加大约135场比赛。东京有巨人队、大阪有阪神老虎队、九州有福冈软银鹰队……各支棒球队在其主场所在地都拥有大批狂热的球迷。有意思的是,这些队除了在自己的主场打球外,还要在没有职业队的区域性城市进行比赛。在赛季末,分别荣获本联盟冠军的两支球队还要通过相互比赛,争夺年度全国总冠军。

2

任何球队都不能少了球迷的支持,据统计,每年到体育场直接观看职业联赛的球迷超过1500万人次。但是你知道么,在体育场中除精彩的棒球比赛以外,穿梭于球迷之间卖啤酒的漂亮姑娘们,也是一大看点。因长相甜美可爱而被人们熟知的啤酒女孩ONONONOKA(人名)最近还活跃在日本的各大电视节目中,据说有不少人买票进场的目的就是为了一睹卖啤酒的美女们呢。球迷在炎炎烈日下欣赏棒球的同时还能与美女近距离接触,的确也是棒球比赛场中的新乐趣。(马克执笔)

机构    一般社团法人日本野球机构

网址    http://www.npb.or.jp/

姓名    ONONONOKA

博客    http://ameblo.jp/ohhag-inu/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