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通过参观艺术品展览会,不仅可让人感受那里独特的艺术气息,还能触及世界各地的文化。东京都新高原寺的“GALLERY工+with”,经常举办各种艺术品展览会,深受来宾好评,并将于4月12至18日,举办展览——《来自泰国的礼物》。
此次展览的作品中,有来自居住在泰国清迈的户田桃子的插画。她出生东京,爱知县立艺术大学研究生毕业后,1997年去泰国,开始接触陶瓷工艺,以安装窑为契机,与泰人相识并结婚,如今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每年一次带作品回日本参加展览会,丈夫也是和铁器相关的艺术家,两人经常共同参与展会的发表。
桃子通过自己的艺术作品,传达出“生活”的重要性。她在清迈采访了众多亲戚和老太太居住的村庄,许多作品都是以村庄为主题,因为那里只有山、河川和绿树,正是在如此天然的环境下生活,才能更深刻地感受到许多生活细节的重要之处。例如,对于在此村庄用餐的情景,桃子说:“许多日本人都比较忙,节省时间的简单菜谱比较受主妇们欢迎。然而,村庄人们的生活节奏和方式则不一样,他们一般都用大量时间精心准备饭菜,由于使用的道具是陶炉,还可以亲自制作各种饮料,不需要去商场购买。
比如制作椰子牛奶,首先用手刨去椰子皮,接着使用道具榨出果汁即可,味道鲜美可口。虽然往往花费半天时间来准备饭菜,但这正是当地人们支持家庭生活的一个重要基础。”桃子把村庄生活和城市生活进行比较,感慨道:“清迈的繁华地带,快餐速食也流行起来,这种情况类似于日本,虽然这样也不错,可是,像村庄那样,保护并传播独自的文化的确非常有意义!”(滨田始执笔)

主办   GALLERY 工+with
地址   东京都彬並区梅里1-8-8 101
电话   81-3-3313-5065
网址    http://www.ga-kou.com/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