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6

《Kewpie三分钟烹饪》的人气节目,迎来了它的50周年纪念。在东京表参道,有一家名叫“Kewpie 三分钟烹饪 南青山三丁目厨房”的特色餐厅,在3月1日开业了。这家餐厅是为纪念这个节目而特意开设的,营业期间是从2013年3月1日到2014年2月28日。只开一年的餐厅,要吃可得抓紧了。除了吃,在那还可以购到Kewpie的人偶及各种小纪念品,并可以吃到节目组人员制作的“爱情料理”。

一进店门你就能受到一个又大又可爱的Kewpie的热情迎接,接下来还能看到关于《Kewpie三分钟烹饪》节目的历史介绍。这个节目从1963年开始放送,一直以来专注于向观众介绍家庭料理,像天气预报一样每天准点出现,通过短短的几分钟向人们输送料理的最新鲜资讯,通过这些资讯来丰富人们的饮食生活,也给烹饪的人们带去小灵感。

yu03

在这个餐厅里,还有《Kewpie三分钟烹饪》节目和时代背景的年表。饮食随着人们生活方式和年代的不同而发生着改变,怎么吃,关系到一个人的生存方式。饮食习惯对人所带来的影响已越来越深远。在这个年表里不论你是几零后,都可以看到60年代开始到现今21世纪日本的饮食文化。

60年代的日本人喜爱洋食和中华料理;到了70年代家庭餐厅的普及和国外汉堡企业的进军使得日本人更多的选择在外进餐;80年代的日本,人们普遍开始关注如何吃才健康,低盐酱油和低酒精含量的啤酒受到了人们的欢迎;进入90年代后由于受到泡沫经济的影响,经济实惠变成了人们所追求的,大家渐渐减少在外进餐的次数,又回归到自己回家做家庭料理的时期。

如今的21世纪,随着女性的社会进出,无论是在外吃还是在家做饭的人们都逐渐减少,人们更倾向于速战速决的用餐方式,通常在超市买些带回家用微波炉一转直接就能吃的食物。看似简单的饮食却反射出了每个年代不同的特征。在这家餐厅,吃喝玩乐学,样样不耽误!(米微执笔)

yu04

店名:Kewpie 三分钟烹饪 南青山三丁目厨房
地址:东京都港区南青山3丁目12号
电话:03-5785-2765
网址:http://www.kewpie.co.jp/3min50th/kit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