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03

白里透红,与众不同的完美肌肤,一定是每个爱美女生都想拥有的,娴熟的化妆技巧,也许可以让您暂时拥有完美无缺的脸庞,却难以让您真正拥有水质柔嫩的肌肤。想要自己的肌肤柔嫩光泽有弹性,关键还是要依靠食物来帮你完成。
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鲣鱼里含有非常多对肌肤有益的物质,它可谓是日本保存食品的代表,日式烹饪中经常用到的柴鱼高汤,就是鲣鱼制作而成。鲣鱼在日本被使用特殊工艺煮熟,剔除鱼刺后反复烟熏多次。因烟熏后的鲣鱼硬如木块,故也称为“木鱼”,又叫鲣节,用这种烟熏鲣鱼为主要成分,并且配合各种氨基酸与核酸原料制成的颗粒状调味品,还被称为“木鱼精”,它是日本料理和日本家庭最常用的调味品之一。鲣鱼受到人们喜爱的原因除了它的美味之外,最主要的还是因为它那立竿见影的美肌效果。
美肌的秘密就在于鲣鱼里含有的肌苷酸、鸟苷酸环化酶和谷氨酸。这些物质在我们日常所摄取的食物中也存在,例如海带和蔬菜中就含有不少的谷氨酸,肌苷酸则在鲣鱼里含量最丰富。肌苷酸能提高和改善基础代谢和细胞的活性化,是享有美丽肌肤不可缺少的元素。
其实,导致机体衰老,让肌肤在不知不觉中收到侵蚀的主要原因,就是“活性氧”,而维他命E有着很强的抗氧化力,靠它的力量能保护我们的身体不被氧化,延缓肌肤的衰老。这些肌肤大爱的元素在鲣鱼里都一应俱全。除维他命E之外,还含有钾、钙、镁及维他命A、B1、B2、骨胶原蛋白等,实在是名符其实的美容食物。笔)

法人    日本鲣节协会
电话    03-3533-8968
地址    东京都中央区晴海3-4-9东京鲣节Center Building
网址    http://www.katsuobushi.or.jp/
0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