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05
安迪 •沃霍尔(英文名:Andy Warhol,1928年-1987年),出生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在消费社会与大众文化时代的背景下,他作为设计师、画家、电影制作人、摄影师、社交家,展示出了令人惊异的各种佳作,是20世纪后半期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也是波普艺术(代表着一种流行文化)最有名的开创者之一,他的作品中最常出现的是名人以及人们熟悉的事物,在他的家乡,有“Andy Warhol博物馆”以纪念这位伟大艺术家的作品及不平凡的一生。
在亚洲巡回举办的安迪 •沃霍尔回顾展, 2012年以新加坡为首站,接着相继在香港、上海、北京等城市进行了展出,亚洲的最后一站则于今年春季在东京六本木森美术馆举行,此展览是日本美术展史上最大的回顾展,也是一个回顾波普艺术发展的绝佳机会。展览名为《永恒的十五分钟》(15 Minutes Eternal ),来源于安迪 •沃霍尔曾经说过的话:“在未来,每个人也能成名15分钟”。展览上除了熟悉的玛丽莲•梦露和毛泽东的肖像、《金宝汤罐》等著名作品以外,安迪 •沃霍尔从早期到晚年未曾公开过的大约400多种作品也汇聚一堂,包括雕塑、摄影作品以及画作等。此外,他曾经热衷于把收集的书籍、杂志和礼品等放在纸箱保管,在此展览上,他收集的与日本有关的约300种作品初次在日本公开了。对于不认识安迪 •沃霍尔的朋友们,此次的展览是了解他的好去处,熟悉他的朋友们一定也会透过本展有新的发现与惊喜!(可可执笔)

会期    2014年2月1日至5月6日
会场    森美术馆  六本木新城森大厦53层
主办    Andy Warhol美术馆/森美术馆
网址    http://www.mori.art.museum/jp/index.html
014-08 014-07 0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