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诞生历史展】为纪念地铁开通150周年,从2012年11月20日至2013年1月14日,在地铁博物馆举行特别展出:《地铁诞生展~从伦敦地铁开通经过了150年~》。这次展出将介绍地铁的历史与城市的近代化和发展的关联。有关大都会铁路公司在伦敦修建的世界首条地铁,在1863年1月开通前百经折难,许多为此竭尽全力的人们是功不可没的,此外还有今年12月30日迎来了85周年诞辰的日本地铁的历史等,地铁150年史将用图片和模型为您做介绍。展出期间来场者将获得地铁博物馆特制纪念礼品,并在馆内设置了可以盖纪念章的章台。地铁博物馆地址:东京都江户川区东葛西6-3-1,开馆时间为10-17时,每周一是休馆日,门票大人210日元,儿童100日元。

【女性旧车收购网】EXCIA公司开设了由女性工作人员专门为女性服务的旧车收购网站——女性风格。近年来汽车收购的需求日渐增加,而女性对男性收购员的登门服务多少抱有几分不安,另外过于强引的收购方式也成为一大问题。EXCIA公司由女性设立的收购部门,电话接待和收购评估完全由女性对应。售车时所需的各种手续费是免费的,站在女性的立场上服务是她们的服务宗旨。

【本田N系被提名】日本设计振兴会于10月15日发表了今年度最佳设计大奖候补的15个提名。各类家用车中仅有本田的N系类被提名。作为今年设计的象征,11月份将从提名中选出一个作为年度的大奖。获得今年优秀设计奖的作品共有1108个,其中特别优秀的被选为最佳设计100选。提名的15个作品又从其中选出。家用车型除了本田公司的N系列之外,丰田公司的PORTE和丰田车体公司的超小型电动汽车COMS以及斯巴鲁公司的XV是100选中的作品。从11月23日起,将在东京国际展示场举行,获奖发表展《GOOD DESIGN EXHIBITION 2012》,参观者也可为其欣悦的设计投票,合计票数最多的作品将荣获大奖(ff执笔)。
自动车行业新闻 http://gazoo.com/(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