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有这各式各样的锅料理,说起来有点中国火锅的味道。但不同的是日本的锅料理是先把食材非常艺术的摆放好,然后一边煮一边吃。这也很好的体现了日本饮食文化的讲究与细腻。但是不管是东京地区有名的樱花锅,北海道的石狩锅,山口县的河豚锅,还是中国的火锅不能少的食材一定是豆腐。在日式料理中,如果少了豆腐这一种食材,都会使这道料理失色不少。

  由日本最大的豆腐生产制造商相模屋制造生产的高达风豆腐,“锅用ZUGOKKU豆腐”于今年10月3日在日本正式开售,截止于11月11日,这款高达风豆腐共累计销售100万块。为此而举办的名为“ZUGOKKU锅写真比赛”也于11月21日正式揭开序幕。比赛通过选取由此款豆腐为基础食材,且造型独特的料理作品给予奖励,并进行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并品尝这款独具特色风格的豆腐。使大家可以在制作料理的同时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家里也能做出造型独特且味道鲜美的料理。

  在日本将各种可爱的动物,人气动漫中的主角制作成美味且造型独特的食物已经不是什么新奇的事了。但是在豆腐这款食材中运用这样的方法还是首次。更何况是与日本超人气动漫高达的组合。因此也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当然拥有超人气的造型没有美味的口感,相信很多的顾客是不会买单的。所以这款高达主题的豆腐,在制作上也花了很多的功夫。选用最上好的大豆,制作而成的豆汁,倒入高达中JION军代表机型ZAKU机头部原型的模具中,再经过一些列的高温蒸煮,凝固,最后成品,形成我们现在所看到的高达风豆腐。在制作这款豆腐料理的过程中,还可以进行很多的改造,使其变成其他的造型。比如说,再加上两只蟹脚,一只惟妙惟肖的螃蟹很快就出现在你的面前。

  当然相模屋的制作的同类产品中还有在女性朋友中人气非常高的HELLO KITTY型的豆腐。相信在你在这多样的选择中,终会找到一款符合你心意的产品,使你在这深秋初冬之时也能做出一份暖暖的料理!(Luc执笔)
锅用ZUGOKKU豆腐 http://sagamiya-kk.co.jp/zgok/z_concept.html(日)
 相模屋公共网 http://sagamiya-kk.co.jp/index.html(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