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想一下,鲜花、公主、恐龙或是机器人,这些你所画的东西,如果有一天能立体地呈现在你面前,是不是很酷的一件事?“神笔马良”的故事承载着我们的童年,曾经那只能画实物的神笔,成了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东西,现在,有人竟然把它变成了现实!

  日前,玩具公司WobbleWorks推出了一款名叫3Doodler的涂鸦笔,能够画出实物。Doodler的中文意思就是“漫不经心的乱画”。正如它的广告语 “让您的想象从纸上腾飞”所描述的一样。用3D涂鸦笔临摹或者直接画出2D的图像,然后将其从纸上取下,就成为立体的实物。

  这支3D涂鸦笔不仅可以在纸上画,还可以在纸张以外的地方作画。举例来说,你可以在纸上画出一个长方形,然后你只需将3D涂鸦笔向上一提,你就可以画出一个长方体了。如果你在纸上画出了一面旗子,那你可以将它从纸板上拖起来了,从纸上取下,并给它加上旗杆,这样一面活生生的旗子就展现在你的眼前了。

  你可能认为它的装置一定很复杂吧!该产品从3D打印机上取下了热挤压头,然后整合进一个单独的设备中,一单片塑料从设备末端进入,在笔身穿过并被融化,然后从笔头涌出,最后在较短的时间内完全凝固使其定形。是不是比你想象的要简单多了?和专业规格的3D打印机一样,它不需要程序和软件。只需插上电源几分钟后就能立刻使用。操作的简单和便利性是否也让你手痒痒呢?

  如果用它来制作装饰品或艺术品大概会有不一样的灵感产生吧。总之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此款3D魔法笔的售价大约在4600日元上下。宽2.4厘米,长18厘米。重量在200g以下。笔端因为在使用时会产生270度的高温,所以顾客年龄要求在12岁以上。发明设计这支3D魔法笔的是美国的Pete & Max。在海外的融资募集网站KICKSTARTER上这个设计一推出便立即成为了被关注的焦点。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在市面上就能购买到这款独特的3D魔法笔了,再耐心等待一小会儿哦!(诺一执笔)

3Doodler公共网 http://www.kickstarter.com/(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