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9说起日本的花样滑冰,就让人想起有着甜美动人的微笑,伴随着“天才少女”的名号成长起来的女孩——浅田真央。真央原本学习芭蕾舞,1995年与姐姐浅田舞一起,转学花样滑冰,后来芭蕾舞则成了她的业余爱好。2007至2010年,堪称浅田花滑职业生涯的巅峰,曾多次获得国际花滑顶级赛事冠军,取得的优越成绩和奖项举不胜举。2011年12月,母亲因肝硬化晚期不幸去世。失去母亲的打击,使她的职业生涯陷入了一段长时间的低谷。
在家人和朋友的鼓励陪伴下,真央找回了重登冰场的热情,在后来的比赛中连续夺冠,展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真央同岁的韩国花样滑冰女王金妍儿,被称为是真央的最有力的竞争对手,人们总是喜欢把这两位可爱的女王拿来作比较。当真央输给对手时,她会非常简短的回答说:“因为失败会让我继续成长,这些对我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经历”。
就是这位面对失败无所畏惧的冰上女王,竟然在今年4月份提出,明年奥运结束后打算引退,说自己的身体状态已经告别了巅峰期。“腰伤复发,身体也变得比过去容易疲劳。比赛中,肌肉和双脚感觉到了过去从没有过的重负,很难控制身体平衡……” 她还说到,想早点结婚,喜欢小宝宝。日媒公开了她和男子花滑运动员高桥大辅的恋爱关系。
面对即将到来的职业生涯最后一年,真央仍然对自己充满了自信:“明年是冬奥会季。我现在不会去想‘冬奥是最后的机会,一定要拿到金牌’之类的沉重话题。我的目标是在冬奥赛场上,展示我花样滑冰生涯中最出色的演技,给支持我至今的观众们带来最美好的享受。如果同时还能拿到金牌,那就再好不过了”。 (风吟执笔)

姓名:浅田真央
年龄:22岁
职业:女子花样滑冰
网址:http://www.getnews.jp/archives/322763

17-08 吁E·¨é›Eƒ¨å°‚用フォル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