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04
和歌山电铁贵志川线是行走在和歌山站和贵志站之间的电车,全长14.3公里,单程所需时间约为30分钟,沿线因拥有众多寺庙神社以及观光农园等景点而倍受旅行者的青睐。这条线路的电车,一向以勇于创新而闻名扶桑,在贵志川线上行驶的 “小玉电车”“草莓电车”“玩具电车”,三种电车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部设施都十分有趣,让乘客会心一笑。终点贵志站的站长是猫咪“小玉”。“小玉”自2007年就任站长以来,为扩大和歌山在全国的名声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是一只名副其实的“招财猫”。因此,她现在拥有超级站长的肩章。
“草莓电车”以贵志站周边特产草莓为原型,被誉为日本最可爱、最有趣及最时尚的电车,车厢内铺有天然木制地板,长凳,服务柜台以及桌子等设备,让人感觉十分舒适。外观为明亮的红色的“玩具电车”,车厢内置有许多有趣的玩具,不仅让孩子们喜欢,大人也能从中得到乐趣。值得一提的是,“玩具电车”是世界首次在车厢里设立密封玩具自动售货机,贩卖各种玩具的电车。密封玩具自动售货机(扭蛋)是一种贩卖装有玩具的胶囊的自动售货机。其中,“玩具电车”的徽章每天都不同,让人期待会转出什么。
以站长名字而命名的“小玉电车”,应该是最为人们所熟知的一辆电车,小玉是贵志站小卖店店主饲养的猫,2007年1月被任命为该站站长,发表了写真集等之后倍受欢迎。虽然之前该线有被废弃的危机,但在2006年4月和歌山电铁从南海电铁处取得了营业权后,用独特的电车和“小玉效应”增加了乘客量,被评价为“地方铁道再生的楷模”。在车厢外画有 101 匹以小玉站长为原型的猫咪时而欢跑时而打滚的可爱形象。去年年底,“小玉电车”的妆容变得更加完美,除耳朵之外,就连小玉的那顶帽子也在车身上被表现出来。车厢内也同样画有多种以小玉站长为原型的猫咪形象。小玉站长的上班时间为每周二、三、四、五,周末它可是不上班的哦,去之前千万要查清楚,别扑空哦!(诺一执笔)

公司   和歌山电铁株式会社
地址   和歌山县和歌山市伊太祈曾73
电话   81-7-3478-0110
网址   http://www.wakayama-dentetsu.co.jp/
015-01 015-02
0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