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09
来到美丽的四国,走在道后的街头,公车、电车并行的大马路上,忽然有一列古代的火车缓缓驶过,一下子把你的目光与好奇心一起牵引,直伴随着它在马路尽头拐弯消失,而你,还在意犹未尽。那列古代火车,就是日本小说家夏目漱石在小说《少爷》中描述的少爷列车。乘坐少爷车泡日本最古老的温泉——道后温泉,是许多来日游客的梦寐以求之旅。相传道后温泉早在3000年前就被发现,是日本最古老的温泉,历代日本天皇都曾在此沐浴。看过宫崎骏享誉全球的动画作品《千与千寻》吗?那栋由汤婆婆经营的温泉旅馆“油屋”,就是宫崎骏以道后温泉为参照物所编制的。
日本四国铁道公司在四国地区拥有大量普通型内燃机车,主要用于通勤和通学。内燃机车是以内燃机产生动力,并通过传动装置驱动车轮、行驶在轨道上的机车。除了乘坐古老的少爷车外,游客们坐上其它新型机车一边欣赏四国窗外美景,一边感受这浓密的日本文化气息,也是一个明智之选。
为庆祝四国的予讃线、德岛线和予土线全线开通100周年,四国旅客铁道公司和技术研究组于9月13日开始举行庆典活动,活动第一天就宣称,特意策划要将JR四国的一种内燃机车改装为独具一格的观光新干线,致力于吸引更多的游客光临四国。
改造后的车体将会被打造成白色和蓝色两种颜色,车头设计为仿佛动物头型一样的可爱造型,全车设立为指定席位,打算用当地的地名或者具有代表性的历史事物命名。经过一系列车体模型的成功试验后,预定改造后的观光新干线将于明年春季开始每日穿梭在窪川与宇和岛之间。与此同时,四国各个车站还开始贩卖各种纪念商品。(风吟执笔)

公司   四国旅客铁道株式会社
地址   香川县高松市滨的町8-33
电话   81-87-825-1626
网址   http://www.jr-shikoku.co.jp/04_company/company/gaiyou.shtm
013-08 013-07 013-06